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2019年高考命題要充分體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求
2019-04-15 21:4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15日獲悉,教育部近日印發《關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對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穩妥推進高考綜合改革,深化考試內容改革,充分體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求,以立德樹人為鮮明導向,推動學生關鍵能力和核心素養在教學和考試中的落地落實。推進高中綜合素質檔案使用。探索在高校組織的考核中增設體育測試。有關高校要在保送生、自主招生和高職院校分類招考等類型的學校考核中,積極增設體育測試,測試項目由高校自定,測試成績作為錄取的重要參考,引導考生更加重視體育鍛煉。

  通知強調完善招生計劃管理,繼續實施國家支援中西部地區招生協作計劃,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健全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上重點高校的長效機制,嚴格實施區域、報考條件和資格審核,完善招生辦法。落實隨遷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政策,加強對“高考移民”的綜合治理。

  在高等職業教育考試招生方面,教育部要求加大高職教育資源統籌,進一步擴大高職分類招考規模,完善“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逐步形成符合高等職業教育培養規律和特點的人才評價選拔模式。

  通知強調,嚴格規范考試招生管理。強化招生資訊公開,嚴格執行國家、省級、高校、中學四級資訊公開制度,接受社會監督。嚴格執行招生政策規定,嚴格遵守高校招生紀律,認真落實監管責任。對報名、考試、錄取等環節違法違規行為,依法依規嚴厲懲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7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