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國家安全教育展”在澳門開幕
2019-04-15 21:1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4月15日電(記者王晨曦、郭鑫)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由澳門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辦的2019年“國家安全教育展”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開幕。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宋哲、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徐良才,澳門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澳門特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央駐澳機構有關負責人以及澳門社會各界代表等170多人參加了開幕式並觀看展覽。

  崔世安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澳門特區必須承擔的憲制責任,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澳門特區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去年依法設立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以來,特區政府從維護中央權威和居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切實加強體制、機制、法制建設,進一步完善了澳門維護國家安全的主體框架,逐步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協調機制。

  傅自應表示,澳門同胞具有深厚的愛國愛澳優良傳統,澳門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發展,希望澳門同胞繼續秉持愛國愛澳、包容共濟、務實進取的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用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宋哲表示,去年澳門首次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展,取得良好社會反響。今年的展覽主題突出、內涵豐富,成為國家安全教育的又一場生動課堂。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5月15日,為期31天。展覽內容分為“復興之路”“居安思危”“安全與發展”“我們的責任”四部分,選取了近300張反映不同歷史時期、內容的圖片,使用約20個顯示屏播放影片和圖片集,並輔以實物模型展示。為加強青少年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展覽還新增了遊戲互動區。

  2018年4月,澳門首次舉辦了國家安全教育展,展覽為期半個月,社會各界反應熱烈,各界團體、機構、學校、公務員、市民踴躍觀展,累計入場人次超過1.8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