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懇談會在港舉行 簽約項目投資總額達1700億元
2019-04-15 21:0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15日電(記者丁梓懿)2019湖南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懇談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15日在香港舉行。會上共簽約32個項目,涉及基礎設施、新型工業化、現代服務業、農業開發等領域,投資總額約1700億元(人民幣,下同)。

  簽約項目中,“三類500強”(世界500強、中國500強、民營500強)企業投資項目11個;投資額100億元以上項目6個。株洲經開區與中國平安不動産有限公司簽訂的“株洲平安綠谷項目”,總投資達300億元,成為投資額最大的簽約項目。

  本次會議是2019湖南-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貿易洽談周活動中的主體活動。據介紹,在此次“港洽周”中,湖南省將簽署省級重大項目183個,投資總額3098.5億元。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致辭表示,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是湖南新時期對外開放的重要機遇,也是湖南廣大企業的重大商機。多年來,湖南發展一直得到廣東、香港和澳門的鼎力支援。

  會上,圍繞如何進一步深化與湖南的交流合作,海內外11家商協會和知名企業的負責人紛紛建言獻策。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不斷推進,湖南可以積極對接大灣區産業、經濟的發展,成為大灣區産業鏈上下遊合作的延伸,兩地可共同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高端制造業基地。

  荷蘭誇特納斯集團董事局主席揚·哈克表示,此次懇談會堅定了其在湖南投資的信心與決心,集團將與湖南在現代農業、農副産品加工、食品進出口貿易、技術人才引進等方面展開全方位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