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經典誦讀香港展演會”在港舉行
2019-04-12 21:2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12日電(記者丁梓懿)由教育部與香港語文推廣委員會合辦的“2019中華經典誦讀香港展演會”12日在香港舉行,近千名香港師生、教育界人士參加了活動。

  這是展演會第三年在港舉辦。展演會上,來自南京藝術學院、天津師范大學和上海師范大學的學生們帶來了一係列精彩節目。他們的表演以語言類節目為主,還配合音樂、舞蹈、書畫表演等,將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詮釋得生動有趣。

  香港三所中小學也參與了演出。其中,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多媒體藝術表演《梁祝》中,學生們將多達3000幅原創圖畫制作成動畫,加上長笛、小提琴、鋼琴、打擊樂器等奏出悠揚音韻,並以普通話誦讀古詩詞,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活動的壓軸節目是集體朗誦《詩意中國》,表演者們熱情歌頌中國這個詩的國度。

  教育部機關服務局局長葛振江致辭表示,推廣普通話、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需要一代代人接力前進。這次交流活動能為同學們架起一座語言的橋梁,進一步增加溝通、增進了解、加深友誼。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表示,經典閱讀是語文學習和文化傳承中的重要一環。同學們通過欣賞不同的語言藝術表演,加深對歷史、文化、藝術知識的吸收,增強對中國文化的認知。

  香港語文推廣委員會是港澳地區普通話水準考試委員會下屬機構。據該機構介紹,中華經典誦讀活動已在香港學校廣泛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6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