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岩刻藝術走進希臘
2019-04-12 17:0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4月12日電(記者于帥帥)由中國國家藝術基金、瀋陽師范大學和中國駐希臘大使館聯合舉辦的“中國岩刻絲路行——陰山岩刻藝術國際巡展”11日晚在雅典開幕。

  此次展覽共展出20余幅陰山岩刻拓片作品以及20余幅岩刻復制作品,並加入了現場拓片演示和篆刻演示環節。

  據瀋陽師范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教授張鵬介紹,雅典是本次巡展第二站,先前已在意大利展出。希望通過這次展覽跟希臘文化界展開深入交流,進一步加強雙方的藝術交往。

  希臘文化部科學政策顧問哈裏斯·萊特索思對展覽中的篆刻藝術産生了極大興趣,並表示非常希望能夠有機會到中國觀摩更多這樣的藝術。

  雅典美術學院版畫係知名畫家瑪麗·希納告訴記者:“這些作品是世界上最好的。人類是首先在懸崖上雕刻然後才開始繪畫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