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新蘇州工業園區25年吸引約5000家外企深耕發展
2019-04-12 16: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12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從12日在江蘇蘇州舉行的中新蘇州工業園區建設25周年成果匯報會上獲悉,作為中新兩國政府間首個旗艦型合作項目,25年來,該區實際利用外資315億美元,累計創造稅收8000多億元,實現進出口總額超1萬億美元。

  25年來,中新蘇州工業園區實現了從“水鄉阡陌”到“現代化産業新城”的變遷、從“學習借鑒”到“品牌輸出”的跨越、從“世界工廠”到“全球化配置資源”的轉型、從“現代工業區”到“綠色生態城”的蝶變。

  截至目前,蘇州工業園區實際利用外資315億美元,累計創造稅收8000多億元,實現進出口總額超1萬億美元,每人平均GDP、單位GDP能耗、研發投入佔比等指標均達全國最好水準,躋身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行列;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5000家外資企業在此深耕發展,500多家中外企業設立研發中心,國際化和參與全球競爭能力居全國高新區首位;依托全國唯一的國家級境外投資服務示范平臺,蘇州工業園區支援309家中國企業赴53個國家和地區投資布局,參與合作共建的中外産業園區達12個,成為“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和長三角一體化的先行軍。

  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説,隨著蘇州工業園區持續深化中新合作,“一帶一路”建設、科技創新、金融開放、服務貿易等成為新的合作亮點,350多家新加坡企業參與該區建設,並從蘇州走向全國,中新合作模式和經驗在越來越多的國際合作、區域合作項目上復制推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6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