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篇報告文學《血礪忠誠》出版:刻畫英雄群像傳承紅色基因
2019-04-04 16:3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史競男)長篇報告文學《血礪忠誠》日前已由青島出版社出版。作為一部重返歷史現場、書寫紅色文化的紀實作品,該書真實再現了活躍在冀魯邊區的共産黨人帶領廣大民眾同敵人展開艱苦卓絕鬥爭的歷史。

  近日,由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山東省作家協會、中共德州市委宣傳部在京聯合主辦的該作品研討會上,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報告文學學會會長何建明表示,這部作品謳歌了共産黨人的家國情懷和犧牲精神,是新時代反映紅色文化主題的重要文學文本,也是一部重溫共産黨人革命理想、激發我們砥礪前進的好教材。

  據介紹,《血礪忠誠》是為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而著力打造的全景式反映冀魯邊抗日根據地的紀實作品,高艷國、趙方新兩位作者行程上萬公里、採訪上百人,歷時3年創作完成。作品以冀魯邊抗日根據地的發展為主線,塑造了血肉豐滿的英雄群像,用文學的方式緬懷那些為國家和民族解放而不懈奮鬥、英勇獻身的英雄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28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