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熱帶氣旋“伊代”造成津巴布韋268人喪生數百人失蹤
2019-04-03 09: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4月2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新聞、宣傳和廣播服務部長莫妮卡·穆茨萬古瓦2日説,3月中旬襲擊津東部地區的強熱帶氣旋“伊代”已在該國造成268人死亡、數百人失蹤。

  穆茨萬古瓦當天向媒體介紹“伊代”災情時公布上述數字。她説,隨著搜救工作進行,預計會有更多遇難者遺體被發現。相關部門正在全力搶修通往災區的道路,確保救援物資順利抵達災民手中。

  3月15日,“伊代”進入津巴布韋,對該國東部馬尼卡蘭、馬斯溫戈和東馬紹納蘭等省造成嚴重影響,引發的暴雨和洪水導致山體滑坡、河水決堤、道路橋梁中斷,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

  中國政府已經宣布向津巴布韋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美國、英國、歐盟、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家和國際組織也已宣布將向津巴布韋提供緊急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2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