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我國天然氣消費量突破2800億方
2019-04-02 16:1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2日電(記者王默玲、陳雲富)2日,被稱為液化天然氣(下稱LNG)行業“奧林匹克”的第19屆國際液化天然氣會議在上海開幕,來自53個國家和地區的業內人士一同探討全球LNG産業的未來。據悉,2018年我國天然氣消費量突破2800億方,已成為全球最具活力的天然氣和LNG市場之一。

  天然氣是優質高效、綠色清潔的低碳能源,伴隨經濟發展、能源消費增長和日趨嚴格的二氧化碳減排,天然氣長期消費增長速度高于煤和石油。LNG作為天然氣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借助靈活的運輸方式,能夠有效連接供應端和需求端,增長速度高于管道天然氣。

  天然氣開發利用是我國推進能源生産和消費革命的重要路徑之一。據了解,2018年我國天然氣消費量突破2800億方,進口天然氣超過9000萬噸。其中,LNG佔總進口量的60%,超過5300萬噸,進口規模創歷史新高,來源涵蓋亞太、中東、北美等25個國家。

  “2018年中國LNG年接收能力增長顯著,新增年接收能力超過1000萬噸。”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表示,隨著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市場逐步發育、機制政策日臻完善,中國LNG産業發展的基礎將進一步夯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31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