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漁政亮劍2018”行動查辦涉漁違法違規案件3.45萬件
2019-03-21 21:3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記者于文靜)“中國漁政亮劍2018”係列專項執法行動啟動以來,各地累計清理取締涉漁“三無”船舶9745艘、“絕戶網”等違規網具55.1萬張(頂),查辦各類涉漁違法違規案件3.45萬件。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21日在漁政執法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18年農業農村部組織實施了“中國漁政亮劍2018”係列專項執法行動,重拳整治破壞漁業資源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他介紹説,通過此次係列行動,嚴厲處罰了一批違法捕撈人員,配合公安部門成功打掉了一些長期危害漁業捕撈行業的涉黑涉惡團夥,守法漁民的權益和社會公平正義得到維護,漁業資源得到進一步休養生息,為漁業産業興旺、漁民增收、生活富裕提供了支撐。

  于康震表示,推進漁業高品質發展和水域生態文明建設給漁政執法機構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據“中國漁政亮劍2019”係列專項執法行動方案,今年將實施海洋伏季休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全面禁捕、清理取締涉漁“三無”船舶、違規漁具漁法清理整治、內陸大江大河(湖)禁漁期、渤海綜合治理、打擊電魚活動、邊境交界水域、漁業安全生産和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等十個專項執法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春分“立蛋”
春分“立蛋”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6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