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造林綠化建設全面啟動 今年將新增造林25萬畝
2019-03-18 17:3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18日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了解到,2019年,北京計劃新增造林面積25萬畝,其中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建設任務達23萬畝。目前,全市春季造林綠化建設已全面啟動,今年6月底前將完成全年任務的60%。

  18日上午,在位于通州大運河森林公園附近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造林建設現場,挖土機等大型車輛轟隆作響,綠化工人們正忙著把樹苗抬下車,並小心翼翼地栽種在挖好的樹坑中。

  “春季是北京植樹的黃金時節,目前全市各區造林建設已全面啟動。”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副局長高大偉説,為了不誤時節,保證春季造林進度,全市各區正抓緊辦理造林工程前期手續,積極開展土地流轉和拆遷騰退工作,保證春季全面開工建設。從3月中旬開始,各造林綠化項目已陸續進場施工,施工面積已超過1.7萬畝。

  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周邊,大尺度林海也將隨著造林綠化建設推進不斷蔓延。據了解,目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周邊重點區域造林綠化工程已全部進場施工,面積達1300多畝。未來,這片綠色將成為北京南部最亮眼的底色。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表示,為給造林綠化工程提供智力支援,今年還專門聘請了47位了解北京具體情況、經驗豐富的造林綠化專家,到各區進行現場指導,針對性解決造林綠化中遇到的問題。

  “首都的生態建設要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堅持高品質發展理念,用生態的辦法解決生態問題。”高大偉説,今年北京的造林綠化建設不僅增加了面積,建設品質和內涵也要進一步提升。例如,在哪裏種生態林、建城市森林、恢復濕地,都要圍繞總體規劃進行科學設計。同時,也要科學配置植物種類,提高生物多樣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8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