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綠心”今年將增綠7000畝
2019-03-18 17:1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魏夢佳)春風送暖,萬物復蘇,又到了植樹造林的黃金時節。記者18日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綠心”工程將增綠7000畝。預計至2020年底,該工程將全部建成,成為城市副中心的“綠色名片”。

  18日,在位于通州大運河森林公園附近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綠心”造林建設現場,挖土機、壓路機等大型車輛轟隆作響,綠化工人們卸樹苗、挖樹坑、驗苗木,一派繁忙景象。

  “春季是北京植樹的黃金時節,目前全市各區造林建設已全面啟動。”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副局長高大偉表示,今年北京將新增造林綠化25萬畝,其中,城市副中心“城市綠心”將增綠7000畝,現已全面進場施工,今年底就能雛形初現。到2020年底,一座“萬畝城市森林、百萬喬灌樹木、百種鄉土植物、四季景觀大道”的城市森林將在此拔地而起。

  據了解,2019年,北京將全面提速城市副中心園林綠化建設,加快構建“兩帶、一環、一心”的大尺度城市森林生態體係,其中“一心”即“城市綠心”,旨在城市副中心中間區域建設大尺度綠色空間,佔地面積約11.2平方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8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