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深化打擊欺詐騙保高壓態勢
2019-03-18 17:0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3月18日電(記者張泉)我國將通過廣泛宣傳基金監管政策法規、暢通各級醫保部門舉報投訴渠道,明確舉報獎勵辦法、曝光騙保典型案件,深化打擊欺詐騙保高壓態勢。

  這是記者18日從在天津舉辦的“打擊欺詐騙保 維護基金安全”集中宣傳月啟動儀式上獲悉的。

  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救命錢”。為加強醫保基金監管,堅決打擊欺詐騙保行為,國家醫保局將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打擊欺詐騙保 維護基金安全”集中宣傳月活動,通過宣傳解讀醫療保障基金監管法律法規與政策規定,強化定點醫藥機構和參保人員法制意識,營造全社會關注並自覺維護醫療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圍。

  2018年下半年,國家醫保局會同相關部門組織開展了打擊欺詐騙保專項行動和“回頭看”工作。舉報電話公布後,群眾投訴踴躍,充分反映了群眾參與醫保基金監管的積極性和主人翁精神。

  啟動儀式由國家醫保局、天津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4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