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童糖尿病患者增加 專家提醒切莫過度餵養
2019-03-12 16:1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3月12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湖南省腦科醫院、湖南省兒童醫院獲悉,近年來,醫院收治的糖尿病患兒增多,其中一些患兒每天都要注射胰島素。專家提醒,不要給孩子攝入過多高油脂的食物,要保持吃動平衡,不要過度餵養,不要給孩子飲用過多含糖的飲料。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三病區主任黃曉松介紹,糖尿病是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血糖升高為主的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兒童糖尿病以1型糖尿病為主。近年來,醫院收治的患上糖尿病的兒童增加,還有一些患兒同時伴有高血壓等多種慢性病。有一些患兒沒有很好地控制好血糖、血壓,最終發生腦梗,經過治療後還是留下了偏癱等後遺症。

  黃曉松提醒,目前,兒童及青少年因肥胖患病率上升,已成為公共衛生問題。如果孩子出現噁心、嘔吐、頭痛、乏力、多汗、顫抖、心動過速、嗜睡、發育遲緩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篩查。如果兒童血糖控制不好,成年後容易出現視網膜病、腎病等並發症。糖尿病是不可逆的,患上糖尿病的孩子必須定期監測血糖、科學服藥,該注射胰島素的患兒應該按時注射胰島素。

  專家提醒,家長不要過度餵養孩子,應避免孩子脂肪增加過快,多讓孩子吃新鮮食物,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分,避免鹹菜、臘肉、鹹蛋、罐頭食品等攝入過多;鼓勵孩子適度參加體育鍛煉,進行戶外活動,保持吃動平衡,避免發生單純性肥胖,增加患病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22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