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海貿易新通道(果園港)班列開通
2019-03-12 16:0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3月12日電(記者何宗渝、張千千)12日10時許,一列滿載貨物的火車從重慶果園港駛出;兩天後,該班列將抵達廣西欽州港,搭載的來自重慶、成都等地的汽車配件、裝備機械等産品將經欽州港轉運至東南亞地區的西貢、海防、雅加達等地。這標誌著陸海貿易新通道(果園港)班列正式開通。

  “從果園港到廣西欽州港的鐵路運輸時間大約2天,再經海運到達東南亞國家的累計運輸時間不會超過10天,而經長江水道再轉到東南亞國家則需要22天左右,陸海貿易新通道(果園港)班列更為便捷高效。”中國外運重慶公司副總經理胡強説。

  重慶市兩江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張國智表示,隨著陸海貿易新通道、長江黃金水道、中歐班列(重慶)等國際物流通道在重慶果園港實現了無縫銜接,重慶對“一帶一路”國家及沿線地區的貨運輻射能力將進一步凸顯,也將進一步助推重慶深度參與國際分工、打造內陸開放高地。

  據介紹,重慶果園港是我國最大的內河港口,16個5000噸級泊位已全部建成投用,並形成了集裝箱80萬標箱、件散貨600萬噸、滾裝商品車70萬輛和鐵路500萬噸的年通過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22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