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石油高管:中美油氣領域合作具有互補性
2019-03-12 16:0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3月11日電(記者高路 劉亞南)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侯啟軍11日在“康橋能源周”會議上發表演講時説,油氣生産大國美國和油氣需求大國中國具有天然的合作互補性。

  為期5天的第38屆“康橋能源周”會議當天在美國休斯敦開幕,並舉行“對話中國”專場活動,探討中美油氣合作等議題。

  侯啟軍説,中美能源領域合作前景看好,在貿易便利措施推動下,中國會增加從美國進口油氣。這對改善兩國貿易結構都將起到積極作用,“也是中國實現能源進口多元化的一個有效選擇”。

  侯啟軍介紹説,過去幾年,中國政府結合能源結構調整和大氣污染治理,加大了煤改氣的力度,推行清潔取暖,天然氣需求增長迅速,未來市場非常具有潛力。

  他表示,過去10年,美國油氣工業發生了革命性變化,美國成為世界油氣生産大國。有預測顯示,到2025年,美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美國能源業發展經驗和做法值得中國學習借鑒。

  本次“康橋能源周”會議主題為“競爭的新世界:重塑能源未來”,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500多名政府官員和能源界人士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2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