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青神縣13名“紀檢媽媽”為留守兒童送母愛
2019-03-08 18:3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8日電(記者陳健)“朱媽媽,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祝您節日快樂、天天開心!愛您的思思。”這是四川青神縣南城小學四年級一班學生祝宇思近日寄給青神縣紀委女幹部朱珠的明信片上的內容。

  祝宇思是朱珠作為青神縣紀委“紀檢媽媽”志願服務隊隊員所幫扶的一名農村困難留守兒童。今年11歲的祝宇思剛上小學時,在父母離異並分別重組家庭後,由其外婆撫養。

  4年前,朱珠剛與她結對開展幫扶時,祝宇思因家庭變故顯得十分內向。朱珠除了在開學、元宵節、“六一”等時間和其余“紀檢媽媽”一道送去關懷外,還利用周末、節假日去家中看望或將她接到自己家裏,為她購買衣服、書等,帶她外出遊玩,讓她感受媽媽的溫暖。如今,祝宇思學習成績優秀、活潑開朗。

  自從青神縣紀檢係統5年前成立“紀檢媽媽”志願服務隊以來,共有13名像朱珠這樣的“紀檢媽媽”堅持通過“大手拉小手”的方式,關愛留守貧困兒童,在幫助解決其生活困難的同時,扮演“代理媽媽”的角色,通過集體和個人活動讓孩子們感受母愛健康成長。目前,已有22名留守兒童得到結對幫扶。

  青神縣紀委的女幹部在幫扶中,還組織開展了“紀檢媽媽”係列教育活動,利用節假日,由“紀檢媽媽”陪伴結對的留守兒童,到當地竹文化和三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聆聽三蘇家訓家風故事,引導孩子們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青神縣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羅姝毅説:“作為一名‘紀檢媽媽’,通過一言一行的愛與陪伴,在帶給留守貧困兒童母親般溫暖的同時,還注重用孩子們喜聞樂見的方式讓其從小接受廉潔文化教育,這對紀檢幹部來説責無旁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