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曲阜“三孔”景區有了5G網絡
2019-03-08 18:3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8日電(記者魏聖曜、蘭恭來)山東曲阜世界文化遺産“三孔”景區近日完成5G基站布設,“孔夫子家”自此有了5G網絡。

  記者了解,經通信運營商現場測試,網絡傳輸速度穩定。中國移動濟寧分公司總經理鄧克銳介紹,6座5G基站目前已在“三孔”景區完成布設,其中孔府、孔廟實現了5G信號全覆蓋;孔林因佔地面積較大,目前還未實現全覆蓋。未來有望助力“三孔”景區實現遠端VR、AR遊覽。

  三孔文化旅遊服務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5G網絡、物聯網設備的推廣和大數據收集處理能力的提升,擁抱“智慧大腦”的“三孔”將實現實時監測數百棟古建築的溫濕度變化、數千棵古樹名木的病蟲害防治以及預知火災隱患點等,古建築和古樹名木將得到更好保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