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建立自治區級婦女兒童維權工作站
2019-03-05 18:5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3月5日電(記者楊穩璽、溫競華)寧夏回族自治區司法廳、婦聯、寧夏律師協會5日聯合舉行了自治區級婦女兒童維權工作站揭牌儀式,標誌著寧夏首批23家自治區級婦女兒童維權工作站全面建立,工作站工作將由全區23家律師事務所承擔。

  建立工作站的律師事務所將劃出一定區域並安排專人負責,為有需求的婦女兒童提供法律諮詢、代擬法律文書、化解婚姻家庭糾紛、辦理法律援助案件、開展法治宣傳等專業化維權服務。

  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常虹説,近年來寧夏婦女維權意識日益強烈,僅靠婦聯組織的力量不能滿足她們尋求合法權益保護的需求,成立婦女兒童維權工作站後,通過借助專業組織機構提供專業服務,能夠引導婦女有序合理表達訴求,依法理性解決問題,在維護自身權益的同時促進社會穩定安寧。

  目前,除23家律師事務所被命名為自治區級婦女兒童維權工作站外,43家律師事務所還被命名為市、縣級婦女兒童維權工作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9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