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用腳步回答責任
2019-02-28 08:3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2月28日電 題:記者手記:用腳步回答責任

  新華社記者王君寶

  剛剛過去的春節,對于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綏化市職業教育中心學校高級舞蹈教師徐賢淑來説,與往常並無區別,為了更好履行全國人大代表的職責,她選擇繼續深入基層,用腳步回答自己的責任。

  2018年徐賢淑兩會結束回到綏化後,十分激動。“我看到了國家對職業教育的關注,我把包括朝鮮族在內的基層群眾聲音帶到了兩會現場,也感受到了國家對我們的關心。”

  從北京回來後,徐賢淑明白自己背後承載的使命。挎著大背包,她連續向綏化市16萬少數民族群眾和廣大教育工作者開展宣講,每走一處,掌聲不斷,問題不斷,回答不斷。

  她發揮自身特長,深入社區,以宣講大會精神為主線,為社區群眾編導歌舞。“這個動作手要直、跳躍要穩,來,跟我做!”社區的群眾樂見徐賢淑,親切地稱她“徐老師”,這些平均年齡近60歲的業余舞蹈演員,跟著徐賢淑在群眾中演出,以載歌載舞、生動直接的方式去宣講大會精神。

  在徐賢淑的手機裏,記者看到了她在綏化職教中心、綏化市朝鮮族老年協會和社區等地進行宣講的照片,談起過往,徐賢淑顯得很興奮。“群眾的熱情高,反響強烈,這使我的腳步更加深入。”徐賢淑説。

  幾乎每周,徐賢淑都會來到綏化市老年保健協會,結合自身舞蹈專長,為協會的老年人免費教舞蹈;與老年人座談,了解他們的需求,並自掏腰包為他們購買營養品。與群眾的深入接觸,讓她了解到平日裏在辦公室無法聽到的聲音,這些都成為今年她議案中的主要內容。

  採訪中,徐賢淑經常説到“為人師表”,這些年她的勤奮,贏得了學生的尊敬;大年二十九,她挎著包,走入綏化市老年人常聚的廣場、活動中心;她走入朝鮮族學校,總結民族文化傳承的經驗;在老年公寓,她思考著少數民族老年群體的生活需求……

  徐賢淑“走”出的經驗,正幫助她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