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淮陽廟會吸引10省區非遺項目來趕場
2019-03-01 11:4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1日電(記者桂娟、李文哲)遼寧海城高蹺、河北昌黎地秧歌、廣西藤縣獅舞、山西絳州鼓樂……10省區優秀非物質文化遺産將于農歷二月二開始的河南淮陽廟會期間展演。這是記者從28日召開的“第十屆中原古韻——中國(淮陽)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活動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的。

  據介紹,該活動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3月8日至3月15日,來自陜西、青海、河北、四川、內蒙古、安徽、廣西、山西、遼寧、河南等10省區非遺項目展演共分6場,以當地民間藝術隊伍為主的巡遊活動貫穿整個廟會始終。

  屆時,蒙古長調、呼麥、馬頭琴,京劇,青海花兒等世界級非遺項目也將薈萃中原。除動態展演、巡遊,還將集中展示一批優秀技藝、傳統美術類靜態非遺項目,如鄲城王家烙燙畫、寧平麻花、汝陽劉毛筆等,遊客可以全方位、零距離感受民俗文化。

  淮陽太昊伏羲祭典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人祖伏羲是傳説中的“三皇”之首,傳統祭拜廟會從每年農歷的二月二至三月三,歷時1個月。

  “多省區非遺項目趕場亮相已成為淮陽廟會的常態。”據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非遺處處長劉春曉介紹,9年來,展演活動已邀請了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7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186個,省市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190個,全國20多個省份上萬人參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8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