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剛果(布)政府與中企共同設立剛果(布)國家發展基金
2019-03-01 13:1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2月28日電(記者王松宇)由剛果(布)政府和中國企業共同設立的剛果(布)國家發展基金2月28日在該國首都布拉柴維爾舉行揭牌儀式。中國駐剛果(布)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楊佩佩等出席儀式。

  剛果(布)國家發展基金由剛果(布)政府和在剛中企西非集團(剛果)有限公司(簡稱“西非集團”)共同設立,旨在促進對剛農業、工業、旅遊、衛生和教育等領域投資,推動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

  剛果(布)財政和預算部長卡利斯特·恩加農戈在揭牌儀式上致辭説,剛果(布)正在推行一係列經濟改革,國家發展基金將為發展多元經濟提供機遇。今年恰逢剛中兩國建交55周年,國家發展基金這一平臺將成為象徵兩國關係繼續深化的裏程碑。

  西非集團董事長火扣銀表示,剛果(布)國家發展基金的成立為中剛兩國經濟合作增添又一新平臺,中國民營資本將更活躍地進入剛果(布)農業、工業和醫療等多個領域,助其改善民生、提振經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8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