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歡迎支援兩岸城市在“九二共識”基礎上交流合作
2019-02-27 15: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趙博、石龍洪、劉歡)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我們歡迎並支援兩岸城市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開展多種形式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近期已有多位臺灣縣市長率團訪問大陸,與大陸有關城市開展交流合作,取得積極成果。

  他説,我們歡迎更多臺灣縣市加入進來,只要雙方共同努力,克服障礙,積極推進交流合作,就能給臺灣同胞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

  針對有島內輿論建議在“31條惠臺措施”中增加兩岸城市交流內容,安峰山表示,島內各界圍繞著兩岸交流合作積極建言獻策,反映了臺灣同胞希望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的強烈願望,體現了他們對大陸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的方針政策的關心和支援。這些年來,我們認真傾聽臺灣同胞心聲,推出的各項惠及臺灣同胞政策措施很多都是積極回應臺灣同胞訴求,為增進臺胞福祉發揮了作用。推動包括兩岸城市交流在內的各項交流合作前景廣闊,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也存在一些眾所周知的人為障礙。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排除障礙,不斷在強化交流合作中擴大受益面和獲得感。

  有臺灣記者問,未來如有綠營執政縣市拋開政治包袱、釋出善意,希望到大陸交流,大陸會否有善意回應?安峰山回答指出,我們一直強調,只要對兩岸關係和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歡迎更多臺灣縣市參與到兩岸城市交流中來,共同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

  還有記者問,上海市臺辦主任日前在臺北訪問,原擬受邀到臺灣中南部參訪卻遭到阻止。臺陸委會稱,大陸臺辦人員來臺大多帶有政治目的,不應讓他們在臺“走透透”。請問對此有何評論?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隨後還稱,上海市臺辦主任在臺期間曾向其表示希望推廣澎湖包機觀光計劃。請問是這樣嗎?

  安峰山回答説,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在臺期間並沒有跟陳明通進行過任何接觸,怎麼可能做出這樣的表示?這種無中生有、編造事實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他還指出,大陸各地臺辦人員赴臺交流都是為了促進兩岸同胞交流合作,增進臺灣同胞利益福祉,是為做好事而去。今年春節期間,為了讓臺灣同胞更好歡度中華民族傳統佳節,很多地方臺辦牽頭組織了多種文化、旅遊、民俗活動赴臺展演,豐富了臺灣同胞節日生活,得到臺灣同胞歡迎和好評。這些舉措,臺灣同胞都看在眼裏、記在心裏。臺灣當局為他們赴臺設置障礙,是在壞臺灣同胞的好事。包括臺陸委會在內的有關部門某些人,不斷口出惡言,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在兩岸都引起了民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7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