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南華南有中到大雨 華北黃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2019-02-23 08:55: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未來一周,南方地區持續陰雨。23日,江南南部、華南中東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此外,23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汾渭平原有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和山東西部部分地區重度霾。

  江南華南有中到大雨

  未來一周,南方地區持續陰雨。23日,江南南部、華南中東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此外,23日至25日,青藏高原、西北地區東部有一次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天氣過程。

  華北黃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23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汾渭平原有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和山東西部部分地區重度霾。24日至25日白天,受弱冷空氣影響,北京、天津、河北中北部、山東東部等地好轉,三省交界加重,其他地區維持。25日夜間至28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江淮西部、汾渭平原有中度霾,部分地區重度霾。

  華北南部黃淮江淮等地有大霧

  預計2月23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東南部、河南東部、安徽中北部、江蘇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安徽江淮之間、江蘇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圖1)。因此,中央氣象臺23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預報。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1 全國霧區預報圖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2月23日08時至24日08時,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北部和中東部、甘肅中南部、寧夏南部、陜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區大部、江南大部、華南、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東南部、江南南部、華南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江西南部、廣西東北部、廣東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內蒙古東部的部分地區有4~6級西北風(見圖2)。臺灣海峽、南海東北部有6~7級東北風,陣風8級。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2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2月23日08時-24日08時)

  2月24日08時至25日08時,西藏大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西部和東南部的局部地區有大雪(5~7毫米)。西藏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東南部、臺灣島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雨(25~35毫米)。內蒙古東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陣風7~8級(見圖3)。臺灣海峽有6~7級東北風,陣風8級。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2月24日08時-25日08時)

  2月25日08時至26日08時,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中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西部和東南部的局部地區有大雪(5~8毫米)。西藏東南部、雲南西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大部、華南大部、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東南部的局部地區有大雨(25~30毫米)。西藏中部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西風(見圖4)。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4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2月25日08時-26日08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二月農事忙
二月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5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