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口:政務服務24小時“不打烊”
2019-02-20 18:3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2月20日電(記者劉詩豪)海口的傍晚,華燈初上。在海口市龍華區政務服務24小時自助區,市民符先生正在按照政務服務便民一體機的提示進行操作。讀取身份證、填寫申報資訊、上傳電子材料……不過幾分鐘的時間,“經營旅館業務登記備案”事項申報成功的提示便出現在一體機的螢幕上。

  今年2月開始,海口龍華區政務服務24小時自助區投入試運作。這是海南省首個24小時“不打烊”的政務服務便民自助區,海口市民可在此辦理商事登記全業務,同時還可通過便民服務自助一體機辦理除婚姻登記以外的151項區級事項。

  龍華區政務服務中心副主任王升表示,開設24小時“不打烊”的政務服務便民自助區,是大力貫徹落實“政策落實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服務需求為導向,將政務服務延伸到8小時之外,創新改善營商環境和為群眾提供便利化政務服務的一個重要舉措。

  “這個24小時自助區真正做到了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最大限度地方便群眾辦事創業。”海口市民劉帆説。劉帆通過“商事登記全業務自助一體機”自主申報,領取了海南省第一本自助列印的工商營業執照。劉帆表示,他操作自助機,用了20分鐘便拿到了營業執照。

  據了解,“海南省商事登記全業務自助一體機”目前開通企業有限公司和個體工商戶名稱自主申報、設立登記、營業執照自主列印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4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