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規劃“長春經濟圈”連接東北輻射東北亞
2019-02-20 17:1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2月20日電(記者 姚湜)記者從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日前公布《長春經濟圈規劃》,覆蓋省內35個縣市區,整體規劃産業布局,通過交通網絡連接哈爾濱都市圈、瀋陽經濟區、內蒙古東部地區,輻射俄羅斯、日本、韓國等東北亞國家。

  據介紹,“長春經濟圈”規劃區域主要包括長春市、吉林市、四平市、遼源市、松原市、公主嶺市、梅河口市。這一區域GDP總量佔全省的84%,是吉林省城鎮最密集、高教資源最豐富、經濟發展最活躍的區域,按照規劃將率先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實現創新轉型,帶動吉林振興。

  吉林省計劃對“長春經濟圈”區域進行整體産業布局,其中長春作為創新發展核心區,將重點培育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等先進制造業集群,以及生物醫藥、高性能醫療器械、精密儀器等。吉林、松原、四平、遼源、梅河口等節點城市則將加快建設汽車、石化、醫藥健康、新材料等具有鮮明地域特色的創新型現代産業體係。

  為促進“長春經濟圈”開放發展,吉林省將加快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建設,提升機場能力。吉林省計劃會商黑龍江、遼寧兩省,統籌謀劃和推進國道丹阿線建設,打造貫通東北邊境的通道。在此基礎上強化由瀋陽經濟區、哈爾濱都市圈、蒙東地區等構成的東北區域合作大環線,並打造長吉琿日線、長遼丹渤線、長松滿俄德線等通道輻射東北亞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14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