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就業為媒 臺灣青年“牽手”大陸企業
2019-02-14 20:2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2月14日電(記者吳劍鋒)時隔兩年,臺灣大學生陳逸軒以求職者的身份再次來到大陸。“兩年前來大陸交流學習,覺得這裏的風土人情與家鄉非常接近,這兩年聽説大陸出臺了一係列鼓勵臺胞就業的政策,正好借此機會實地了解一下。”他説。

  14日,2019年福州高校畢業生供需見面會暨博士對接洽談會在榕城舉辦,會上首次設立臺灣畢業生招聘專區。來自臺灣各地的畢業生以就業為契機,“零距離接觸”並“牽手”大陸企業,成為情人節一道別樣的風景。

  招聘會現場,網龍等福建本土網絡科技公司招聘點前人頭攢動。臺灣博士生洪銘鍵遞交了自己的簡歷,就讀電腦專業的他希望將來能到大陸從事軟件行業。洪銘鍵的家人20年前在大陸開設工廠,從家人的口中,他也感受到大陸企業20年來的變化,“現在大陸在給員工繳納五險一金等方面越來越規范。”他説。

  在福州兩岸通臺灣青年創業示范基地董事長林昌修看來,臺灣年輕人在文化創意、健康管理以及數字技術等方面都有自己獨到的優勢,他們的專業知識與大陸的産業和市場環境相結合,既能為他們找到用武之地,又能驅動兩岸經貿往來,活絡民間交流。

  已到退休年紀的林昌修近年來頻繁奔波于兩岸,鼓勵家鄉年輕人到大陸就業。“幫他們找前途。”他笑稱,“現在我們是‘兩岸通’,希望將來做成‘環球通’,通過兩岸青年把中華文化帶到全世界。”

  近年來,福州市創新出臺了一係列人才政策,包括給予人才落地重大獎勵、提供人才共有産權房、放寬畢業生落戶限制等,還針對臺胞出臺了“68條惠臺措施”。福州市臺協會會長陳奕廷認為,福建在兩岸交流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這些政策利好進一步推動了兩岸人才交流。

  據了解,此次招聘會參會人數突破7800人,現場360家用人單位共提供工作崗位7763個,其中博士崗位716個。與去年相比,招聘單位和崗位數量分別增長20%、72.5%。參會單位涵蓋電子資訊、互聯網技術、財務金融等重點産業,其中大數據、物聯網等新興産業人才需求數量較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中莊園
雪中莊園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1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