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臺北燈節舉行點燈儀式 “百變豬寶”喜氣洋洋添年味
2019-02-14 21:0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2月14日電(記者楊慧 章利新)在14日晚舉行的2019臺北燈節點燈記者會現場,設在西門町的主題燈“心花怒放亮晶晶”與“百變豬寶亮晶晶”分別點亮。其中,“百變豬寶”一身喜氣洋洋的裝扮,透過LED彩幕任意變換表情,隨著音樂“變身”為機械獸及充滿年節氣氛的舞獅,為民眾打造一場街頭劇場聲光秀。

  據臺北燈節策展人李明道介紹,“心花怒放亮晶晶”強調“夢想”和“心”的概念,主題燈由花燈師以傳統技法打造,代表臺北新舊融合的豐富內涵,象徵臺北是個文化多元的城市。他表示,主題燈上的每一朵花代表一個夢想,每一盞燈代表一位市民,希望透過臺北燈節把民眾聚在一起,溫暖彼此的心,一起點燈祈福,讓夢想綻放。

  今年臺北燈節主題是“臺北臺北亮晶晶,點亮夢想點亮心”。除了主題燈區外,還設置了“我愛創作亮晶晶”“夢想生活亮晶晶”“友好城市亮晶晶”等多個燈區,包括繪有涂鴉帳篷的“涂鴉夢想家的基地”“東京迪士尼度假區35周年特別遊行”,以及“奇趣大禮FUN米奇”“我愛佩佩豬”等品牌展區。

  為讓民眾和遊客輕松地從不同角度欣賞2019臺北燈節,臺北市觀光傳播局還攜手雙層觀光巴士業者在16日至23日開行賞燈專車,並配有專業導遊中英雙語導覽介紹燈節相關典故。

  除了美麗的花燈,今年臺北燈節首度加入電子集章,賞燈民眾將有機會參加集章抽獎活動。臺北郵局還特別設計包括“燈節主視覺”“豬寶主燈”“熊讚”等主題的臨時郵戳,並在燈節期間發送特制局贈封與明信片。此外,臺灣城隍廟將于燈節期間準備元宵節必備的“猜燈謎”活動,主辦方每日提供上百道燈謎題目。

  2019臺北燈節將于2月16日開幕,持續至24日。主燈秀將在燈節期間每晚7時開始展演,每半小時上演1次,每次3分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中莊園
雪中莊園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1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