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央行報告説德國消費者仍青睞現金支付
2019-02-13 09:4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2月12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聯邦銀行(央行)12日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説,德國消費者仍青睞現金支付,在每年約200億筆的零售交易中,約四分之三為現金支付。

  報告指出,在德國的零售交易中,現金目前仍是最便捷的支付手段。現金支付平均用時約22秒,較使用密碼的銀行卡支付快約7秒,較使用簽名認證的銀行卡支付快約16秒。

  從交易成本來看,德國零售業一筆現金支付的交易成本約0.24歐元,借記卡約0.33歐元,信用卡則達1歐元左右。

  德國信息技術、電信和新媒體協會近日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德國消費者表示無法想像放棄現金。但與此同時,嘗試無現金支付的德國人越來越多,大約三分之一的德國消費者至少使用過一次數字支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新疆庫爾勒:越冬天鵝“鬧”新春
新疆庫爾勒:越冬天鵝“鬧”新春
“龍獅”共舞賀新春
“龍獅”共舞賀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