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維和官兵參加聯黎“天使救援”演練
2019-02-13 21:5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2月13日電(劉偉 張鵬)“‘藍線’巡邏隊遭遇襲擊,一人大腿嚴重受傷,三人輕傷,現在送往你院途中,請做好傷員接收準備!”13日,收到救援資訊後,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立即啟動應急救援預案,做好救援準備。

  這是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代號“東區天使2019-1”應急醫療救援演練的一幕。當天,在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藍線”附近,西班牙、印度尼西亞、尼泊爾等7個國家的維和官兵參加演練,中國醫療分隊負責傷員接收、搶救及醫療後送工作。

  接到傷員後,中國醫療分隊醫護人員有序分工,與現場急救員迅速完成傷員病情交接,按照救治流程,根據傷員傷情嚴重程度檢傷分類,對輕傷員給予止血、包扎、固定處理,同時開展針對性醫療救治;對重傷員給予監護、吸氧、建立靜脈通道處理,待病人病情穩定後,馬上對傷員受傷部位進行醫學影像檢查,判定傷員傷情超出本級醫療救治范圍,按照聯黎部隊標準作業程式,申請緊急空運醫療後送,轉診至上級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東區天使”演練每季度開展一次,由聯黎部隊東區司令部聯合指揮中心直接指揮。演練主要依托出兵國前出醫療組展開應急救治和醫療後送,進一步檢驗聯黎部隊各醫療機構的應急救援和協同保障能力。

  聯黎部隊東部戰區訓練處卡約諾少校在演練結束後評價道:“中國的軍醫應對演練中出現的突發情況處置程式清晰,救治手段專業,分工合理有序,非常有經驗,值得大家學習。”

  據悉,中國醫療分隊由30名官兵組成,擔負聯黎部隊東部戰區4000余人的醫療救治、應急醫療救援、傷病員後送等任務。同時,他們經常還向當地民眾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1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