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2018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揭曉 “一橋一鐵”最受關注
2019-02-13 21:2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2月13日電(記者郜婕)由香港24家媒體共同主辦的“2018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結果13日揭曉,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和港珠澳大橋通車成為2018年最受香港市民關注的兩件大事。

  “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由香港市民參與投票,至今已舉辦21屆。2018年度的評選活動共收到超過14萬張選票。投票結果顯示,“廣深港高鐵通車,喜迎高鐵新時代”和“港珠澳大橋通車,打通一小時生活圈”得票數最高。

  其他8件大事分別涉及政治法律、土地房屋、民生福利等多個香港市民關心的領域,包括“土地辯論集民意,明日大嶼解地荒”“國家尊嚴不容貶損,國歌法草案將審議”“維護基本法權威,DQ(意為取消資格)‘港獨’參加補選”“終身年金惠市民,安心退休樂晚年”“政府首引社團條例取締‘香港民族黨’”等。

  主辦方當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向踴躍參與評選活動的機構、學校和個人頒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駐港機構代表、主辦及協辦機構代表、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400多人出席了頒獎禮。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入選2018年十件大事是理所當然,因為這兩項大型跨境基礎設施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也有重要意義。

  主辦媒體之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頒獎禮上表示,2018年香港社會整體風清氣正,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把握國家發展大勢,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評選結果不僅是市民對特區政府施政表現的褒獎,也寄托著市民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殷切期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1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