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舉辦世界最大獵鷹比賽 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2019-02-04 20:1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2月4日電(記者涂一帆)《吉尼斯世界紀錄年鑒》代表茜達·賈米西3日在沙特阿拉伯宣布,從1月25日至2月3日舉行的沙特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獵鷹節成為世界最大獵鷹比賽,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據沙特國家通訊社3日報道,賈米西當天在利雅得市郊邁勒海姆向沙特獵鷹俱樂部頒發了證書。“在經過準確計算後,我們確定沙特獵鷹節有1723只獵鷹參與競賽,現正式確認為世界最大獵鷹比賽,”賈米西説,“沙特獵鷹比賽在世界紀錄中是一個全新的分類。”

  本次獵鷹節賽事總獎金高達1763萬裏亞爾(約合3098萬元人民幣),吸引來自海灣地區和其他國家的上千名獵鷹愛好者。比賽分為沙特獵鷹組和國際獵鷹組,在經過13輪比賽後于3日最終決出39個獲獎者。

  除了賽鷹,本次獵鷹節還舉辦了獵鷹選美比賽、獵鷹遺産博物館展覽等活動,向國內外遊客展示包括訓練、捕獵、培育獵鷹等沙特傳統習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