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將加大扶持力度鼓勵社會力量辦幼兒園
2019-02-02 22:0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胡浩)針對近日關于“民辦幼兒園將退出歷史舞臺”的説法,教育部2日回應表示,民辦園不僅不會退出歷史舞臺,相反,政府還會繼續加大扶持力度,鼓勵社會力量辦園,積極引導和扶持更多的民辦園提供普惠性服務。

  國務院辦公廳1月印發《關于開展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的通知》。但個別自媒體將“小區配套幼兒園應由當地教育行政部門辦成公辦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園”等相關要求誤讀為“民辦幼兒園將退出歷史舞臺”。

  對此,教育部有關司局負責人表示,普惠性幼兒園既包括公辦園,也包括普惠性民辦園。從現實看,各地在大力發展公辦園的同時,積極扶持民辦園提供普惠性服務。2017年,民辦園數量佔幼兒園總數的比例已接近63%,但民辦園總量中普惠性民辦園只有43%左右。要實現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到2020年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的目標,破解“入園難”“入園貴”問題,必須繼續按照公辦民辦並舉的要求,在大力發展公辦園的同時,積極扶持和引導更多的民辦園提供普惠性服務。但不是要求所有民辦園都要辦成普惠性民辦園,舉辦者可以選擇辦成營利性幼兒園,滿足家長不同的選擇性需求。

  “這次主要是對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規劃不到位、建設不到位、移交不到位、使用不到位等問題進行治理,非小區配套幼兒園不在這次治理范圍之內。”教育部有關司局負責人表示,舉辦者在小區之外其他場所舉辦的幼兒園,可繼續按照國家和地方的規定依法依規辦園,享受相關扶持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8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