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鐵香港西九龍站自春運以來日均客流量近6.4萬人次
2019-02-02 21:0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2月2日電(陳培鑫 朱宇軒)設于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的西九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西九龍邊檢站)2日介紹,首次投入春運的西九龍站口岸自春運以來日均客流量近6.4萬人次,1日客流量攀升至7萬人次。

  據預測,西九龍站將于2月3日迎來節前最後一波客流高峰。2月4日至10日為內地春節假期,預計經西九龍站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較平日有明顯增長。其中2月5日至7日為香港春節假期,預計將出現內地居民前往香港和港澳居民赴內地的客流雙疊加高峰。

  為做好春節出入境通關服務,西九龍邊檢站組織安排現場勤務,提前開足人工和自助查驗通道,確保旅客通關候檢時間不超過30分鐘。

  針對眾多旅客攜帶兒童經西九龍口岸出入境這一情況,西九龍邊檢站在春節高峰時段將啟用全國首創的“E家行”專用通道,方便攜帶7歲以下兒童的家庭同步過關。

  同時,西九龍邊檢站還在自動通道查驗區設置老人優先通道,引導60歲以上老年人使用自助查驗通道;針對長途列車老年旅遊團,邊檢站啟用潮汕、閩南、廣東話等廣播,指導老年人快速自助通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8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