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市場監管總局:“百日行動”目前已挽回經濟損失840余萬元
2019-01-30 15:2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葉昊鳴、趙文君)記者30日從市場監管總局了解到,日前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多部門舉行的聯合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中,目前共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1100余次,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840余萬元。

  在當日召開的媒體通氣會上,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主要負責人通報了“百日行動”開展以來的工作情況。據不完全統計,“百日行動”以來,全國已出動監督檢查人員5.4萬余人次,檢查社區、公園、廣場等人員密集場所4200余個,檢查賓館、酒店等重點場所2600余個,檢查“保健”類店鋪1.6萬余個,檢查旅遊景區、農村場鎮、農村集市、城鄉接合部等重點區域2500余個,開展行政指導、行政約談1300余次,開展宣傳活動3000余次,開展協作執法近400次,清理虛假網絡資訊300余條,整改、關閉網站、App、公眾號等130余個,立案300余起,案值4500余萬元。

  這位負責人在會上公布了14個典型案例,涉及利用會議銷售等模式進行虛假宣傳,虛假廣告宣傳,違反保健食品相關管理規定,以“保健”為名開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直銷企業經銷商的虛假宣傳及傳銷行為等多個違法行為。同時通報了“權健事件”相關工作情況。

  此次“百日行動”是市場監管總局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13個部門于8日啟動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6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