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呼吁塔利班同政府進行直接和談
2019-01-28 21:3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月28日電(記者陳鑫)阿富汗總統加尼28日呼吁塔利班武裝結束武裝叛亂,開始與阿富汗政府進行直接談判,以結束該國長期危機。

  加尼當天在電視講話中説:“我呼吁塔利班開始進行嚴肅的談判,以恢復阿富汗的持久和平。”他強調:“我和阿富汗人民都希望和平,但這應該是一個由阿富汗人主導的進程。”

  加尼是在結束與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會談後作出上述表態的。哈利勒扎德上周與塔利班代表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談判,雙方26日結束談判。27日,哈利勒扎德訪問喀布爾,向加尼通報他與塔利班的會談內容。

  據消息人士透露,美方代表和塔利班代表達成的共識要點包括外國軍隊在簽署和平協議後18個月內撤離阿富汗;塔利班向美方承諾,確保阿富汗不會受“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利用、發動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襲擊。據報道,雙方都接受上述草案,有望完成並簽署協議。塔利班希望屆時能在過渡政府中佔據一席之地。

  哈利勒扎德與塔利班代表有望于2月25日舉行下一輪會談。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然而,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的勢力不斷壯大,美國政府不得不選擇與該組織進行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5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