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海關公布10起緝私典型案例
2019-01-23 16:3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月23日電(記者劉巍巍)南京海關近日公布10起緝私典型案例,分別涉及“洋垃圾”、成品油、農産品、槍支、毒品及重點涉稅品走私等。

  南京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南京海關深入開展“國門利劍2018”打擊走私聯合專項行動,全年共立案偵辦走私犯罪案件174起,同比增長8.75%,案件數創歷史新高,案值達25.67億元。

  南京海關公布了其中10起典型案例。走私“洋垃圾”案件有連雲港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等人採用制作虛假單證等手法走私冶煉廢渣1100噸入境;南通某公司將國外球團鐵礦生産中産生的爐渣8.96萬噸偽報為“球碎礦”走私入境;以李某某等人為首的走私團夥,委託天津、江蘇等地貨運代理公司以低報價格方式走私出口廢鋼6.6萬噸,案值1.5億元。

  成品油走私典型案例有程某某等犯罪團夥使用改裝油船多次在公海從外籍船舶過駁成品油,在長江入海口再次過駁後運至內河水域銷售牟利,涉案走私成品油近3萬噸,案值1.9億元;常熟一犯罪團夥在江蘇、福建等地走私成品油10萬余噸,案值6.5億元。

  農産品走私典型案例有某外籍船舶採用涂改偽造中國船名手法非法停靠非開放口岸,走私珍貴木材16噸、白糖8091噸,總案值8700余萬元;江蘇一走私團夥將本應以一般貿易方式進口的凍品藏于集裝箱內部,掩飾、偽報為加工貿易方式進口貨物,走私凍品約2.47萬噸,案值5.1億元。

  槍支、毒品及重點涉稅品走私典型案例有無錫陳某等團夥走私武器彈藥係列案件4起,犯罪嫌疑人通過網絡在境外訂購槍支,由專業“水客”團夥走私入境在國內銷售牟利;南京曹某等兩名犯罪嫌疑人共同走私進口毒品“三唑侖”3200粒;蘇南某犯罪嫌疑人向香港某表行訂購高檔名牌手表481塊,交由“水客”以行李藏匿等方式走私入境後在國內銷售牟利,案值4000余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3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