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建設進入“決戰期”
2019-01-23 16:3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1月23日電(記者張旭東)寒冬臘月,海風刺骨,正在建設中的青島膠東國際機場,機械轟鳴、一片繁忙,海星造型的五個指廊日漸精美。

  記者從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建設指揮部了解到,目前青島新機場建設已進入“決戰期”,預計今年下半年實現轉場運作。

  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吳有勝介紹,目前機場建設已全面進入大面積裝飾裝修和設備安裝階段。航站區方面,海星造型的五個指廊基本呈現,正在推進內部精裝工程,超過22萬平方米的不銹鋼金屬屋面施工基本完成;飛行區方面,東、西兩條跑道貫通,其中東跑道採用國際最高運作等級4F標準設計。

  “東、西跑道的貫通,標誌著新機場正式進入校飛準備階段,為下一步助航燈光、通信導航等機場運營基礎係統的安裝調試提供了基本工作面。”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建設指揮部飛行區工程部總經理馮磊説,“二期工程將再建設2條平行近距跑道,屆時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5500萬人次、終端6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00萬噸,飛機起降45.2萬架次的保障需求。”

  據了解,青島膠東國際機場航廈按照國際最高綠色三星標準建設,其節能、節水、節地、節材水準處于國內綠色建築前列。此外,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引入“海綿城市”理念,打造“海綿機場”,被住建部列為2017年度市政公用科技示范工程。

  青島膠東國際機場規劃建設了集高鐵、地鐵、高速、機場等多種方式于一體的零換乘綜合交通中心,將實現1小時通達青島全域、1.5小時至2小時覆蓋山東半島主要城市的客貨集疏目標。

  青島膠東國際機場于2015年底在青島市所轄膠州市膠東鎮開工建設,項目總投資415.66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3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