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陸多部劇目將亮相臺灣戲曲藝術節
2019-01-09 19:0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1月9日電(記者楊慧 章利新)臺灣傳統藝術中心在9日舉辦的記者會上透露,四川省川劇院代表劇目《白蛇傳》等多部大陸傳統戲曲將亮相第二屆臺灣戲曲藝術節。

  據介紹,《白蛇傳》由旦角和武生分別穿插扮演,巧妙展現仙怪變形的法力,劇中包含多種高難度川劇絕活,諸如變臉、踢慧眼、吊打、托舉、站肩等。此外,四川省川劇院還將帶來膾炙人口的經典折戲,包括《六月雪》《贈袍跪門》《殺狗驚妻》《包公賠情》等,展現川劇扎實絢麗的劇藝風華。

  另外,來自香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的經典劇目《霸王別姬》將以小劇場形式一展傳統粵劇的現代風貌。

  臺灣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説,本屆藝術節以傳統藝術為根基,引進各地不同劇團,為兩岸戲曲劇團展示各自藝術、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和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提供了平臺。臺灣民眾對川劇都很熟悉,對川劇裏的很多絕活都有濃厚興趣,希望兩岸戲曲藝術界通過這個平臺深入交流,讓兩岸民眾互相學習互相欣賞。

  據介紹,本屆戲曲藝術節囊括歌仔戲、京劇、川劇、粵劇、客家戲、豫劇和傳統掌中戲等10多個劇種,上演15部劇目,分為“戲曲臺灣”“戲曲經典”和“戲曲未來”三大係列。其中,“戲曲臺灣”係列用戲曲講述臺灣故事,關注在地人文、歷史和女性話題;“戲曲經典”板塊吸納其他地區優秀傳統戲曲劇團;“戲曲未來”主要以小劇場形式演出,探尋傳統劇團如何在新時代開創清新風貌。

  本屆藝術節將于3月28日開幕,持續至6月2日,其中大陸和香港劇團將分別于4月和6月在臺灣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萌寶”戲雪
“萌寶”戲雪
鄉村臘月年味濃
鄉村臘月年味濃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