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特區舉行年度授勳儀式 46個個人和機構獲表彰
2019-01-09 19:4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月9日電(記者胡瑤)澳門特區9日舉行2018年度授勳儀式,向46個個人和機構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表彰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和服務澳門特區方面的傑出表現。

  授勳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依次為獲得金、銀蓮花榮譽勳章、功績勳章、傑出服務獎章、獎狀的人士和機構代表授勳、頒獎。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特區行政會委員、前特區立法會議員陳明金獲金蓮花榮譽勳章。前特區立法會議員馮志強、大豐銀行董事長何厚鏜、前特區立法會議員關翠杏,以及在印尼亞運會奪得南拳冠軍的武術運動員黃俊華等4人獲得銀蓮花榮譽勳章。

  此次頒授的功績勳章涉及專業、工商、旅遊、教育、文化、仁愛、體育等7個領域。澳門科技大學校監顧問許敖敖,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院長郭昌宇等16人,以及《澳門日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歸僑總會等7個機構獲頒功績勳章。

  另有11個個人和機構獲頒傑出服務獎章,7個個人和機構獲頒榮譽和功績獎狀。

  澳門特區榮譽勳章分大蓮花、金蓮花和銀蓮花三個等級,分別頒授給對澳門特區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機構;功績勳章、傑出服務獎章、榮譽獎狀和功績獎狀,則用以表彰在專業活動、推動和發展工商業和旅遊業、從事教育事業、發展藝術和文化事業、推動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等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相關新聞
  • 澳門特區舉行年度授勳儀式 46個個人和機構獲表彰
    1月9日,澳門特區舉行2018年度授勳儀式,向46個個人和機構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表彰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和服務澳門特區方面的傑出表現。當日,澳門特區舉行2018年度授勳儀式,向46個個人和機構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表彰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和服務澳門特區方面的傑出表現。
    2019-01-10 21:03: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