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發行紓困專項公司債券 助力民營企業融資
2019-01-08 10: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月8日電(記者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金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該公司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非公開發行2019年紓困專項公司債券,發行規模不超過60億元,募集資金用于支援山東省內優質民營企業及其民營上市公司股東融資,緩解民營企業流動性壓力。

  山東省金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發行紓困專項債券是山東支援民營企業發展的一係列政策措施之一,不僅有利于化解區域性金融風險,還將助力山東加快産業結構調整。此次發行的紓困專項債券將採用“債權+股權”兩種方式,堅持“一企一策”,根據企業實際情況安排扶持期限,為企業提供過渡性資金支援。

  據悉,債券支援對象不限于上市公司,還包括部分非上市中小民營企業,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等五大新興産業和高端化工、現代高效農業等優勢産業。此外,還將聚焦各地政府重點關注的企業、暫時出現信用債違約的企業,用于幫助民營企業緩解流動性風險。

  此前,山東兩家省屬國有企業山東國惠、中泰證券,聯合相關金融機構組建了上市公司紓困基金,首期規模約4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6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