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萬公里“三區三州”旅遊地圖上線
2019-01-06 13:3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齊中熙)聚焦脫貧攻堅,一條環繞“三區三州”上萬公里的“旅遊地圖”6日正式在高德地圖上線,引導遊客走進“三區三州”,為遊客提供智慧旅遊服務。

  “三區三州”旅遊路線按照北段-西段“絲路文化經典線”,南段“邊境極限探險線”,東南段“茶馬古道尋蹤線”和東段“大香格裏拉人間樂土線”構建,共同構成旅遊大環線。線路以青藏高原區為核心,沿途有世界上海拔最高公路新藏公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天山天池、莫高窟、布達拉宮、石林等著名世界文化遺産,線路全長10968.6公里。

  阿里巴巴合夥人、高德集團總裁劉振飛表示,三區三州風景優美,民族風情獨特,此次,高德地圖上線一部手機遊“三區三州”,就是希望引導更多遊客走進“三區三州”,幫助貧困地區的旅遊資源有效地轉化為經濟增長,為脫貧攻堅戰助力。

  據介紹,遊客在計劃出遊時,打開高德地圖,進入全域旅遊資訊服務平臺,就可以看到“一部手機遊三區三州”推薦頁面。

  “三區三州”80%以上面積位于青藏高原,擁有壯美的自然人文景觀和豐富的旅遊資源。為借助旅遊開發推進當地産業轉型升級、脫貧攻堅,文化和旅遊部、國務院扶貧辦聯合地方省份近日發布了“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規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95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