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全覆蓋
2019-01-05 09:0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月5日電(記者鄒欣媛、吳天雨)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了解到,寧夏將建立並推行覆蓋城鄉全體勞動者、貫穿勞動者就業就學各階段和成長成才全過程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實現培訓對象全覆蓋、培訓補貼全覆蓋、評價激勵全覆蓋、服務保障全方位。

  自治區政府印發的《關于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的實施意見》要求,寧夏將以政府補貼培訓、企業自主培訓、市場化培訓為主要供給,以公共實訓機構、職業院校(含技工院校)、職業培訓機構和行業企業為主要載體,以就業技能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和創業創新培訓為主要形式,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同時,寧夏將通過實施“春潮行動”、技能脫貧千校行動、“雨露計劃”、失業支援等計劃,對重點群體實施就業技能培訓。

  根據意見,寧夏將實施高技能人才培養計劃,實施技師培訓項目,對當年取得技師和高級技師資格的企業生産一線人員,對該培養企業或職業院校、技工院校分別按照技師每人3000元、高級技師每人50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補貼。

  意見提出,寧夏將完善技能提升激勵機制,支援勞動者憑技能提升待遇,健全技術工人評價選拔制度,突破年齡、學歷、資歷、身份等限制,提高高技能人才的政治待遇和社會地位,鼓勵和支援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非公有制經濟組織以多種形式激勵有突出貢獻的技能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5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