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薪酬新規生效 幫助提升薪酬透明度
2019-01-02 14:1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1日電(記者孫曉玲)據英國政府網站1日報道,薪酬新規當天正式生效,英國大型上市公司高管與普通員工薪酬差異將按年度進行披露。這是英國首次以法規形式要求進行此類披露。

  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部表示,新規適用于員工超過250人的英國大型上市公司。首次薪酬差異披露時間為2020年初,屆時相關公司將公布和解釋2019年其高管與普通員工的薪酬及分配考慮。

  作為英國“現代工業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新規將有助于英國推動頂尖公司的治理和商業環境的升級,從而確保英國能夠在工作、投資和商業發展上保持世界領先地位。

  除此之外,新規還要求大型公司報告如何保障員工及其他股東利益,以及公司相關管理安排。

  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新規將有助于英國提升薪酬透明度上的聲譽,並賦予普通員工更多在董事會發聲的機會。

  “新規在進一步推動公司管理升級上起到關鍵作用,這將有助于推動英國政府建設更強大、更公平的經濟。”克拉克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波:雪落月湖
寧波:雪落月湖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937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