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公布行政事業性收費目錄 非目錄內可拒繳
2019-01-02 12: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2日電(記者 張翅)重慶市日前公開了2018年重慶行政事業性收費目錄清單。截至2018年12月底,重慶行政事業性收費有41項,其中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19項,目錄清單之外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有權拒絕繳納。

  與2017年相比,2018年重慶行政事業性收費減少2項,包括排污費費改稅、取消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共降費4.3億元。

  此次公布的行政事業性收費目錄清單共涉及17個部門,具體的收費項目、資金管理方式、收費依據等均一一列出。重慶市明確,以後新增或調整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嚴格按照國家及重慶市財政局、重慶市發展改革委相關文件規定執行。

  重慶市重申,目錄清單之外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各級各部門單位一律不得收取,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有權拒絕繳納。若遇亂收費,公眾可撥打舉報電話12358,向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波:雪落月湖
寧波:雪落月湖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93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