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預防醫學會:我國居民健康素養水準穩步提高
2018-12-26 10:3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  由中華預防醫學會主辦的營養繼續教育項目歷經5年,日前已順利完成第一階段任務。中國工程院院士、中華預防醫學會會長王隴德在日前舉行的總結會上説,在項目推進的5年中,我國居民健康素養水準穩步提高,這意味著項目在臨床醫務工作者中進行營養知識普及已初見成效。

  營養繼續教育項目簡稱“NDP”,由中華預防醫學會主辦,2013年正式啟動,旨在通過普及醫生營養知識的學習,將全民的營養健康知識宣傳教育前推至醫療機構,讓很多病人在咨詢、就診外,可以享受到營養健康知識的指導,更有利于慢性病的防控與治療。

  總結會上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居民健康素養水準為14.18%,相較于2013年NDP項目啟動之初提高了4.7%,且有加速增長的態勢。

  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黨委書記劉開泰説,NDP項目啟動至今,已經先後走進石家莊、成都、大連等17座大中城市,巡回開展面授培訓23場,培訓來自二級及以上醫院的相關醫務工作者超過4000名,項目組編寫的《營養與疾病預防——醫護人員讀本》銷量已經突破11萬冊,成為我國營養與疾病預防知識科學宣教的重要陣地。

  與營養相關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高發,已經成為影響老百姓身心健康的重大公共衛生問題。王隴德説,如果臨床上可以做到對住院病人早期的營養狀況評價、及時提供合理有效的營養幹預,便可有效降低死亡率、減少並發症,延緩疾病進程、改善生存品質。

  “醫院應該是進行營養指導、宣教的最佳場所之一。”王隴德説,NDP項目旨在普及醫生營養知識的學習,並促進知識水準的提高。將全民的營養健康知識宣傳教育前推至醫療機構,讓很多病人在咨詢、就診外,可以享受到營養健康知識的指導,更有利于慢性病的防控與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0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