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匈合作生産首輛純電動公交車亮相匈牙利
2018-12-19 20:1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12月19日電(記者袁亮)由中國中車與匈牙利知名車輛制造商伊卡魯斯公司合作生産的首輛純電動公交車樣車日前亮相匈牙利塞克什白堡市。

  塞克什白堡市市長安德拉什·切爾·帕爾科維奇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塞克什白堡市一直致力于構建智慧城市,向綠色、低碳、高效城市轉型,匈中兩國企業合作生産的這輛純電動公交車是給塞克什白堡市市民最好的聖誕禮物。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表示,塞克什白堡市政府、伊卡魯斯公司、中國中車三方攜手,在培育新能源公共交通産業、推動城市公交電動化領域開辟了一條新路,也為中匈經貿務實合作增添了新亮點。

  中車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長顧一峰説,通過精誠合作,中匈兩國企業實現了兩個重要目標,中國中車的電動汽車創新技術在歐洲實現産業化應用,伊卡魯斯公司將以此全面啟動匈牙利民族品牌電動汽車的整車制造。

  這輛名為“城市先鋒”的純電動公交車在塞克什白堡市中心廣場上展出。據介紹,該車長12米,車輛配備了中車核心的驅動係統和伊卡魯斯的結構部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鶴舞“雪”域
鶴舞“雪”域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