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車在美生産首批地鐵車輛下線
2018-12-19 19:5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斯普林菲爾德12月18日電(記者高攀 朱東陽)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中車)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工廠生産的首批地鐵車輛18日下線,這批車輛將被運往波士頓,交付給馬薩諸塞灣運輸局,這標誌著中車在美本土化生産運營邁出重要一步。

  中車斯普林菲爾德工廠位于波士頓西南斯普林菲爾德市。裝配車間裏,記者看到為波士頓橙線地鐵生産的首批車輛已完成調試。來自華盛頓、紐約、洛杉磯等地的數百名政府官員、企業和媒體代表先後登上地鐵車廂參觀。

  馬薩諸塞州州長查理·貝克當天出席下線儀式時説,目前波士頓地鐵紅線和橙線列車已運營近50年,“是時候退休了”。今後幾年,中車還將為費城、洛杉磯等美國城市生産新的地鐵車輛。貝克表示,中車在馬薩諸塞州投資建廠離不開美中各方長期建立起來的合作夥伴關係,兩國人民都從中受益。

  中車馬薩諸塞州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賈波説:“我們很自豪能夠準時交付。”他表示,中車為當地創造數百個就業崗位,促進了當地經濟發展,這證明雙方相互合作和尊重,建立了良好夥伴關係。

  賈波告訴新華社記者,中車在美生産的新一代地鐵車輛在先進性、動力、智能控制、信息化、安全標準、乘客舒適度等方面均有大幅改善。他説,北美市場體量大、行業標準嚴格,對中車全球化運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過設立北美區域性公司、在本地生産、實現本地化運營,中車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跨國經營。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表示,中車在美投資建廠是中美合作互利共贏、造福兩國人民的很好范例,希望今後兩國能有更多這樣成功務實的商業合作。

  中車斯普林菲爾德工廠2018年正式投産,是中國軌道交通設備制造商首次在美建廠,産品已成功進入美國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鶴舞“雪”域
鶴舞“雪”域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