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將開通兩條“環閩”動車線
2018-12-19 19:5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2月19日電(記者邰曉安)廈門往返廈門、福州南往返福州南——福建省內即將開通兩條環形動車線路。

  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公司19日在福建三明舉行南(平)龍(岩)鐵路推介活動。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萬軍説,即將投入運營的南龍鐵路,將使福建省內形成高等級快速鐵路環狀通道。2019年1月5日,全國鐵路調圖後,南鐵將適時開行這兩趟“環閩”動車。

  這兩趟環形動車線分別為廈門往返廈門的D6318/5次、福州南往返福州南的D6312/3/2次。它們將在繞福建省(除寧德、平潭外)一圈後再回到始發站。其中,福州南至福州南全程約6小時11分鐘,廈門至廈門為6小時30分鐘。

  南鐵客運部客票管理所所長熊建平介紹,此前,海南三亞和江西南昌也開通了環形快速鐵路線路。福建兩條“環閩”動車的開行,將為商旅出行旅客提供更加多樣的出行選擇。

  南龍鐵路北起福建省南平市,南抵龍岩市,線路全長248.1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是一條以客運為主、兼顧貨運的快速鐵路通道,全線設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雙洋、漳平西、雁石南、龍岩9個車站。2013年12月南龍鐵路正式開工建設,今年11月30日正式進入試運作。

  作為國家鐵路網杭廣鐵路和福建省“三縱六橫九環”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南龍鐵路將進一步完善福建省內路網布局,改善閩中以及閩西北地區鐵路交通條件,極大優化路網結構,成為“長三角”經海峽西岸經濟區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南龍鐵路開通後,福建省內主要城市將形成“一體化”生活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鶴舞“雪”域
鶴舞“雪”域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