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投行成員擴至93個繼續歡迎新成員
2018-12-19 19:4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鬱瓊源)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19日在北京宣布其理事會已批準新一批6個意向成員加入,成員總數擴大到93個。此次新增的6個成員包括阿爾及利亞、迦納、利比亞、摩洛哥、塞爾維亞和多哥。

  “亞投行成員在三年內從57個增加到93個,幾乎涵蓋各大洲。這表明我們成員對多邊合作的承諾,加強了亞投行在國際金融社會的作用。”亞投行副行長兼秘書長丹尼·亞歷山大説,“亞投行在歐洲和非洲的成員不斷增加, 也反映了增強區域間互聯互通的重要性, 特別是為聯通亞洲及更廣闊區域新興市場提供永續發展基礎設施。”

  據了解,這6個意向成員獲批後,還需走完國內法定程式並將首筆資本金繳存銀行,才能成為正式成員。這些意向成員的股份將從亞投行尚未分配的預留股份中獲得。

  2016年1月亞投行成立之前, 有57個成員簽署了亞投行協議。2017年, 亞投行宣布批準27個新成員的加入申請。2018年5月和6月, 亞投行又批準了3個成員的申請。亞投行將繼續歡迎新的成員加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出國門的無極剪紙制作技藝
走出國門的無極剪紙制作技藝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9191123876984